【主题教育】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8-18   浏览次数: 86

根据公司党委暑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38月17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文科楼529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内容。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董军主持。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篇章内容。

公司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岳中刚同志领学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篇章内容,着重强调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必须要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及如何应用到工作实际中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党委委员、副经理王子敏同志认为要深刻理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委员、副经理杨小军同志认为要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经理助理蔡冬青同志认为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真正做到以学促干。

董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担当实干、奋发有为。


撰稿:黄海生  审核: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