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7-20   浏览次数: 33

根据公司党委暑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3年7月19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文科楼529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董军主持。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等篇章内容。

董军书记领学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篇章中的内容。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主题教育调研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对实践经验的总结和对新问题新困难、新风险新挑战的调查研究,通过探索和总结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找准谋实应对新征程考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

随后,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及如何应用到工作实际中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兼经理岳中刚同志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不断提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党委委员、副经理王子敏同志认为要强化问题意识,善于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党委委员、副经理杨小军同志认为调查研究应该在做好本职工作过程中完成,深入了解实际情况。经理助理蔡冬青同志认为要警惕调查研究会议化,深入基层一线,不能通过开会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撰稿:黄海生  审核:董军